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娃哈哈联手浙江中医药大学赠送5万人份抗疫退热膏
2022-12-30 17:30: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0日电 (童笑雨 金鑫俊)12月30日,“赠以良药,爱在浙里”——娃哈哈联手浙江中医药大学免费赠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浙江中医药大学共捐赠500万元,赠送5万人份抗疫退热膏。

  本次活动免费捐赠的5万份“抗疫退热膏”,由浙江中医药大学古中医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留小忠提供经验方并制成。

赠药仪式 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赠药仪式 浙江中医药大学供图

  留小忠表示,这个膏方由柴胡、桂枝、葛根、生石膏、北沙参、连翘、苍术、荷叶等中药组成,具有扶正祛邪、清热败毒、宣肺止咳的功效,适用于发热、咳嗽、咽痛、头痛等相关症状。

  据悉,捐赠的“抗疫退热膏”于启动仪式当日发放,送往浙江公安、武警、长龙航空、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定点单位,为急需药品的一线工作者解燃眉之急。

  “娃哈哈作为浙江的本土企业,希望在疫情防控新形势的关键时刻为家乡出一份力。”娃哈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潘家杰在致辞中说。

  “这次学校与娃哈哈联手共同发起抗疫赠药主题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患者解除病痛,早日恢复健康产生起到积极作用。”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说。(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