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落幕 助力传统产业数智破题
2022-12-30 17:23: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0日电(奚金燕 汪轶文)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与信息技术融合的产物,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近日,以“工赋智造 数字育能 打造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宁波落幕。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工业互联网领域赛事之一,对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赋值、赋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有着重要作用。

  自2019年至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累计集结全国千余支团队、两万余人参与,赛事影响力遍及全国。经过项目征集,以及宁波、北京、深圳和青岛四个赛站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百强队伍。

  为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优秀解决方案推广应用,本届大赛组委会特举办宁波市重点产业园区参访、数字经济宣讲会、海曙会客厅、工业互联网投融资沙龙等活动,多维度推进企业与技术创新融合,达到促进参赛团队成果落地、赋能区域发展的双赢目的。

  以终为始,不止于赛。据介绍,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将深化认识,提升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问题,持续打造易用、好用的解决方案,以实际成效引导产业发展;强化交流,搭建各方连接桥梁,通过组织产地对接、产融对接、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切实推动大赛成果落地。(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