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暖到心坎!我区10万余份防疫物资包陆续发放,部分老人已收到
2022-12-30 15:19:42   来源:金义新区

  12月28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为浙江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的通知 》。浙江各地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优化服务,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爱和帮扶。今天下午开始,我区陆续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健康“防疫包”,为群众抗疫提供“定心丸”解决其后顾之忧。

  “到啦!”12月29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天鸽智创园西区二楼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区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专班从各地采购的10万4千余份药品在这里进行清点、中转。之后它们将被送往各乡镇(街道),再次进行分装、打包,然后送达我区老年群众的手中。

  据区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健康“防疫包”共计10万4千余份,每个防疫包都有一份解热镇痛类退烧药、一份清热解毒类中成药、一袋医用外科口罩以及一瓶免洗手消毒液。另外,“防疫包”中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一张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目前,工作人员们正加班加点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陆续将这些温暖的健康“防疫包”第一时间免费发放至老年人手中。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天这么冷还给我送药。”74岁的塘雅镇塘雅村村民叶海菊在收到健康“防疫包”后连连道谢。为了让老年人更快收到药品,缓解焦虑情绪,我区各乡镇(街道)联村干部、村干部等兵分几路,派发这些健康“防疫包”。

  “这个是口罩,这个是退烧的,还有消毒液……”送药时,乡镇工作人员还结合防疫温馨提醒,十分细致地叮嘱老人及时消毒,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用药。

  据悉,我区此前已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三类人群发放了3583份健康“防疫包”。

  金东健康“防疫包”怎么领?

  “防疫包”直接发放至老年人个人。一般情况,“防疫包”准备好后,会在第一时间分发到各乡镇街道,由各乡镇(街道)根据辖区内情况安排落实分发工作,请老人们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什么时候能领到“防疫包”?

  今天起,我区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始发放。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按照先农村、山区后城市,先高龄(80岁以上)后低龄(60岁以上),先合并有基础性疾病人群后无基础性疾病人群的原则,有序将“防疫包”送到老人们手中,请大家不要着急。(作者 龚睿)(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