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秀洲发布2023年稳岗服企十二条意见 扶持企业发展
2022-12-27 11:12: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秀洲区发布2023年稳岗服企十二条意见 秀洲区传媒中心供图 秀洲区发布2023年稳岗服企十二条意见 秀洲区传媒中心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7日电(张雨滴)为支持企业在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稳产,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发布《2023年稳岗服企十二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力扶持企业发展,为秀洲2023年一季度“开门好”增保障、添助力。

  根据《意见》,秀洲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对规上工业企业一季度产值增量超过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5亿元的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20万元、50万元奖励。同时,秀洲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对产值超亿元的规上工业企业,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的,对其一季度用电增量部分给予0.1元/度的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在项目建设方面,秀洲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对一季度制造业、服务业项目投资完成5000万元、1亿元、3亿元以上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奖励;对在一季度建成投产的制造业项目,可预兑快兑政策资金,后续项目要素予以优先保障。

  《意见》指出,加快服务业发展。对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以上的规(限)上服务业企业,分行业按增速排名总共奖励25家,其中,批发业8000万元以上9家;零售业2000万元以上5家;餐饮业1500万元以上1家;商务服务业1000万元以上3家;科技信息服务业1200万元以上5家;物流业3000万元以上2家,每家企业奖励20万元,奖励对象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每行业同一集团最多奖励1家。

  同时,秀洲鼓励企业扩大出口,积极参与“抢客商抢订单”行动。对出口企业一季度出口增量超过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15万元、20万元。一季度对企业赴境外参展的,给予相关人员往返机票费用50%的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6万元;给予参展摊位费补助,每个标准摊位最高5万元,每家企业同一个展会最高补助3个标准摊位。

  此外,秀洲在鼓励本土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给予消费支持、支持企业防范外贸风险、鼓励企业赴外招聘、加大用工支持力度、开放公共文体场所及优化旅游资源等方面亦推出系列政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