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网易未来大会启幕 共话科技和经济未来风向
2022-12-23 19:43: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大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3日电(奚金燕)2022网易未来大会日前在杭州开启线下峰会。囊括三天的思想之夜和两天的峰会,包括思想之夜、创新力论坛、元宇宙论坛、内容力论坛、智美之夜F·F盛典等,多位大咖展望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和经济、文化发展趋势。

  在12月22日上午的“创新力”论坛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董晨,发表了《免疫与人类健康》的主题演讲。董晨就当前大众最关心的新冠康复、免疫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释。他分享了免疫学的重要战略地位,新冠病毒感染康复病人的免疫学特征以及免疫缺陷等话题,还对目前人类癌症治疗手段进行了分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则分享了《空间互联网和商业航天》的主题。他谈到了空间互联网的兴起,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以及针对空间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卫星网络集团的建立。王建宇认为空间互联网作为一种创新的技术,若干年后空间互联网可能成为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另外,他还分享了中国商业航天快速发展的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分享了《智慧能源系统与科学机器学习》的主题。张东晓表示,实现双碳战略的关键在于优化能源结构,其核心在于供需平衡,尤其是对供给和需求进行准确预测。通过科学机器学习中的知识嵌入与知识发现,实现智慧能源领域中知识与数据的闭环,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能源科技革命和双碳战略的实现。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掌星,进行了《氢能产业的发展、挑战及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双碳”目标下,氢能开发利用是能源清洁化的大势所趋,中国减排任务艰巨,发展清洁能源迫在眉睫,中国氢能兼具产业基础及应用市场,综合优势显著。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的驱动。网易传媒CEO李黎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未来,我们更加相信技术的力量,同时以脚踏实地的姿态,瞄准3个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的方向:加大对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投入,充满好奇心,在创新尝试中乐此不疲;始终保持着对精品内容的敏锐和超前洞悉,重视技术和优质内容的结合;我们还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产业的虚实融合发展。

  12月23日,网易未来大会还聚焦新消费时代的内容力,讨论当下最热的直播电商、内容营销等场景和话题,众多一线从业者现身分享,共同谈论新形势下的守正与创新。

  思想的尽头,是未来的世界;科技、文化、艺术和时尚的融合跨界,将展现更美好的世界。网易未来大会还将与众多歌手、艺术家、时尚达人一起,共赴美好的“灵感无界-智美之夜暨F·F盛典”,畅享跨界之美。(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