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平阳打造“共享药箱” 党群连心解决“药紧事”
2022-12-22 20:45: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市民领取免费退烧药。 郑尔沁 供图市民领取免费退烧药。 郑尔沁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2日电(傅飞扬 郑尔沁 黄朝江)“真感谢你们,我儿子发烧了,免费的退烧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数量有限,大家有序领取,不要囤药,自觉留给有需要的人。”

  近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的“瓯江红”昆阳镇总部经济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共享药箱”,当地60余位居民通过线上互助群接龙得到了急需的药品,“共享药箱”收获了大家的点赞。

  据了解,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瓯江红”昆阳镇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共享药品”理念,持续开展“邻里互助·药品共享”行动,通过线上群等渠道共享药品信息,邻里互助解决“药紧事”,帮助留守老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民众缓解燃眉之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他们坚持用情用心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为人民办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了解广大居民近期身体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普及如何正确对待病毒、如何用药等知识,并在线上线下登记民众对药品的需求,合理调配药品数量。

  同时,在昆阳镇延生堂药店,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在该镇龙河农贸市场、羊毛市场、车站南路等人流较多处,当地党员志愿者设置了6个服务点,每天9时至17时不间断供应免费的中药汤,温情助力疫情防控。(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