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五届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评奖揭晓
2022-12-21 20:18: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基金会相关照片。 钱旭君 供图基金会相关照片。 钱旭君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1日电(王题题)由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主办、世界诗歌网协办的第五届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自2022年9月30日鸣锣以来,至规定截稿之时,大赛专用投稿邮箱已收到全球有效来稿4242首诗作,并于日前完成投稿和评奖工作。

  大赛评委会最终评选出获奖诗人16名。

  其中金奖1名,为《遇见,仓央嘉措》/荆无涯(湖北)。

  银奖2名:《大写山川的人》——致明朝地理学家徐霞客/王金霞(吉林)、《在黄河源头》/高若虹(北京)。

  铜奖3名:《南京古城墙》/王兴伟(贵州)、《在北碚,过缙云山》/冯艳华(河北)、《泰山》/田勇(山东)。

  优秀奖10名:《谯城走笔:微风起兮,春水繁兮》/马倩倩(浙江)、《彼得宫的夏天》/林琳(香港)、《峨眉吟》/林子(甘肃)、《完美的生活》/伊娃·达·曼德拉戈尔(俄罗斯)、《我打江南走过》/孔繁宇(黑龙江)、《故乡词,或新疆五重奏》/蔡静修(广东)、《在崇明岛的春风里吹》/邱保青(河南)、《咖啡馆》/林木(澳大利亚)、《访穿芳三隐》/张建明(天津)、《走笔呼和诺尔》/景绍德(内蒙古)。

  据悉,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自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作品奖10名,金奖获得者的奖金达2万元。目前,大赛业已成功地举办了五届,推出了一大批颇有建树的行吟诗写作者。

往届颁奖图片。 钱旭君 供图往届颁奖图片。 钱旭君 供图

  据本次大赛的主办者介绍,本次大赛组委会及时组织初评委对征文进行了严谨认真的收集、登记、整理等工作,经过初评,交由终评委进行评选。本次大赛从终评委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叶延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原主任,著名诗人),方明(台湾诗人,文学硕士,荣誉文学博士,《两岸诗》诗刊创办人);以及常设终评委黄亚洲(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组成本届大赛的终评委会。

  据了解,第五届黄亚洲行吟诗歌奖国际大赛颁奖典礼拟于2023年春举办,或在线上颁奖。同时,在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公众号上,将对各位获奖者的作品和获奖感言陆续展示。(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