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镇海启用方舱发热诊室 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上岗
2022-12-21 20:10: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镇海启用方舱发热诊室。 刘春霞 供图镇海启用方舱发热诊室。 刘春霞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1日电 (方堃 韩林雍 郑童)为缓解综合性医院发热门诊的压力,12月21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7个镇(街道)的方舱发热诊室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并对外开放,进一步完善了该区新冠肺炎医疗保障体系。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科学合理的独立诊间、技术先进的医疗配备……宁波第五医院的庄市街道方舱发热诊室内患者虽多,但整体运行平稳有序。这个由医院急诊室改造而成的方舱发热诊室,共设置11间发热诊室,其中5间成人发热诊室,6间儿童诊室,还有输液室、抢救留观室、雾化吸入室等,俨然就是一所小型医院。

  “未来这里最多将配置四十多人的医护团队,每日接诊能力可以达到上千人次。”庄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陈优君介绍:“我们还将发挥医共体作用,对需要转诊的群体及时联系集团总院,让发热患者享受到分级诊疗服务的便利。”

镇海启用方舱发热诊室。 刘春霞 供图镇海启用方舱发热诊室。 刘春霞 供图

  据悉,包括方舱发热诊室在内,镇海全区发热门诊(诊室)排队实况都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实时查询,民众可以在就诊前通过“健康镇海”“镇灵通”等入口了解各个发热门诊排队情况,根据候诊人数选择合适的发热门诊,避免扎堆排队。

  “作为发热病人收治的综合性方舱应急项目,方舱发热诊室的投用将为镇海区病患救治提供有力保障,为市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镇海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新冠感染高峰的到来,截至目前,镇海全区共建设完成238间发热门诊(诊室)诊间,日接诊能力预计可达到13000人次,同时先后已完成三批次医务人员的培训储备随时待命上岗,为市民生命健康护航做好充足的准备。(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