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南浔“水晶晶南浔”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2022-12-21 20:04: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湖州市南浔区中心城区图。 沈勇强 摄湖州市南浔区中心城区图。 沈勇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1日电(施紫楠 高杨晔)近日,“水晶晶南浔”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公布,经过2个多月时间征集评选,最终19个作品获奖。

  为进一步打造“水晶晶南浔”城市品牌,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谋划借助短视频传播特点,深挖该区深厚文化底蕴与特色内涵元素,进一步提升南浔知名度、美誉度,为南浔城市品牌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11月,南浔对外正式发布“水晶晶南浔”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VI系统),选取了最具识别的三大地标建筑、湖笔、嘉业藏书楼和双林三桥等元素进行勾勒和表达,总体风格简约大气。

  在主色调采用上,该形象标识以浔蓝和印红作为主色调,瓦青、湖蓝、新绿、阳红作为辅助色彩,既象征南浔城市独有的精神和文化底蕴,也符合“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绿色生态的底色。

  早在明清时期,南浔就以江南蚕丝而闻名天下,也是“中国湖笔之都”,经济繁荣昌盛,浔商更是有着“东方犹太人”美誉。同时,该区较早受欧美文化影响,形成了中西建筑合璧的独特江南城市风格,得名“文化之邦”和“诗书之乡”。

  近年来,南浔始终以思想之新引领发展之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推进该区高质量发展,向着“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奋斗目标前行。

  “相信随着城市形象辨识度和传播力的不断提升,将能更好带动南浔文旅产业及相关产业链快速集聚发展,促进城市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