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常山新乡贤助胡柚产业发展、果农增收致富
2022-12-21 16:14: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常山乡贤助力家乡胡柚产品外销。 李俊秋 供图常山乡贤助力家乡胡柚产品外销。 李俊秋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1日电(董易鑫 李俊秋)胡柚一直是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各寓外商会及新乡贤的乡愁。连日来,常山胡柚因维生素C含量丰富,鲜果及胡柚汁、胡柚果脯、胡柚膏等产品销售量不断攀升。

  “我们自主研发了购物小程序,常山胡柚上架第一天就销售200箱,胡柚复合果汁、胡柚气泡水等胡柚系列饮品销售量破百。”常山县宁波商会会长方小苹说。

  “我们积极联系家乡胡柚深加工企业,会员们纷纷成为胡柚产品的台州总代理商和总经销商,致力把胡柚系列产品推介出去,销售到全国各地。”该省常山县台州商会会长张伟锋介绍,截至目前,由台州商会会员推广销售的常山胡柚汁,销售量5万瓶。

浙江艾佳食品有限公司发布的新品艾柚香NFC胡柚复合果汁。 董易鑫 供图浙江艾佳食品有限公司发布的新品艾柚香NFC胡柚复合果汁。 董易鑫 供图

  12月18日,中国常山“U系列”新品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上,浙江艾佳食品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品艾柚香NFC胡柚复合果汁,台州商会企业家又第一时间对接销售。

12月18日,中国常山“U系列”新品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董易鑫 摄12月18日,中国常山“U系列”新品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董易鑫 摄

  近期正值胡柚销售旺季,杭州市常山商会会长邱娣兵每天都接到很多杭州地区的电话,询问购买胡柚。

  “我们不仅要让更多人知道胡柚的‘好’,品尝到胡柚的‘鲜’,还要思考如何凝聚商会合力,助力胡柚实现‘自我价值’,推动家乡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邱娣兵介绍,日前,他带领部分在杭的新生代企业家们来到常山县一胡柚基地参观考察,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乡村振兴的“头脑风暴”。

  据悉,近年来,在常山县委统战部和常山县工商联的动员下,19个常山县寓外商会充分发挥商会资源广、渠道宽的平台优势,全力支持家乡胡柚产业发展,通过宣传推介、采购直销等方式,将胡柚推广出去,打开胡柚新销路,并通过牵线搭桥,把外地的好产业、好产品引进来,延伸胡柚全产业链,助力家乡经济发展、果农增收致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