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越城启动“六抢六拓”专项行动 突出“项目为王”
2022-12-20 22:37: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越城一影 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越城一影 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0日电(项菁 周健)为确保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12月20日,“越城区、滨海新区‘抢开局、稳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绍兴越城举行,现场发布六项行动共十二条举措。

  该行动概括为“六抢六拓”,即“抢时间、拓效能”“抢订单、拓市场”“抢项目、拓动能”“抢空间、拓要素”“抢信心、拓环境”“抢人才、拓创新”。

“抢开局、稳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抢开局、稳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现场,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宣布专项行动启动。

  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在动员讲话时表示,要通过“六抢六拓”,提振信心、激发活力,确保明年上半年工作提前到一季度、一季度工作提前到春节前。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稳增长作出部署。项目是区域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各地“稳增长”的着重发力点。

  “要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确保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越城区发改局局长蒋国梁在现场提及,当地力争2023年一季度完成新建项目开工率40%以上,完成当年投资计划40%以上。

  而在引进优质项目方面,越城区将建立链主型龙头企业专班化运作模式,创新奔跑招商、乡贤招商、台门招商,深化全域招商、全员招商,确保2023年一季度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我们将筹划好第十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生物医药论坛、第四届中国(绍兴)生物医药产业峰会等重大活动,进一步开展‘寻找谷主、选好链主’行动,不断壮大招商顾问队伍。”滨海新区管委会招商一局局长冯星在启动仪式上说。

  眼下,全国各地企业纷纷出海觅订单。作为外贸强区,越城区启动实施“百团千企”拓市场系列行动,将力争打通境内外专业展会主办方对接通道,组团赴境外找单抢单,并派发外贸消费券,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减负。

  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专注面料研发、生产、销售50年的外向型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杨宝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企业将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牢牢抓住机遇,积极准备,多接订单,多抢订单。(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