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三地将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
2022-12-20 20:24: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官方通告 截图官方通告 截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0日电(项菁 周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官方相继发布最新通告,自2023年2月6日(正月十六)零时起,行政区域全域范围内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

  上述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目的是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等相关活动管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民众人身财产安全,有效减少空气、噪音等环境污染。

  通告指出,2023年2月6日以前,越城区人民政府、柯桥区人民政府仍按照绍兴市人民政府2019年1月9日发布的《关于绍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绍政发〔2019〕4号)有关规定执行烟花爆竹管理工作。

  此外,《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虞政发〔2016〕2号)和《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虞政发〔2018〕63号)将于2023年2月6日废止。

  柯桥区人民政府在通告中提及:重大节会活动确需燃放烟花爆竹的,主办单位应当按照分级管理的规定,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

  上述三地均提醒: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通告相关规定,并积极举报非法经营、燃放、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