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集中销毁价值超1.1亿元假私烟
2022-12-20 20:07:15   来源:中新网浙江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温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集中销毁活动现场。温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0日电(王逸飞)20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该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当地多部门,在该市举行假冒、走私卷烟大型集中销毁活动,公开销毁依法罚没的假冒、走私卷烟68万余条,重约175吨,涉及50多个品种,销毁总值达11609.13万元。

  本次活动销毁的卷烟主要是2020年以来当地在海上走私、专车运假等案件中查获的假冒、走私烟。当日,14辆装着假私卷烟的货车依次驶进垃圾卸料平台。随后,车上的卷烟被倒进垃圾仓门口。数小时后,处理车间内堆积的假私卷烟化为齑粉。本次集中销毁采用“粉碎—焚烧—发电”的低碳环保方式,销毁假私烟产生的热,又能用于发电,实现低碳节能、绿色循环利用的目标。

集中销毁画面。温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集中销毁画面。温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温州是浙江省卷烟打假的“南大门”,毗邻广东潮汕、福建云霄等制假源头地。假烟运输往往通过沈海高速途经温州,北上销往浙江省内的台州和省外的上海、江苏等地。今年以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发挥浙南卡口的“瞭望哨”作用,通过优化智慧监管手段,提升专卖执法效能,在“海、陆、空、网”全域出击,高压推进卷烟打假打私。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各类涉烟案件4107起,涉案金额1.58亿元,查获各类卷烟98.22万条,其中假私烟64.81万条,烟丝13446公斤。(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