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湿地博物馆推出夜探博物馆直播活动 陪濒危动物“跨年”
2022-12-18 21:44: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博物馆展示的濒危动物标本。中国湿地博物馆供图博物馆展示的濒危动物标本。中国湿地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8日电 (童笑雨 吴明子怡)年关将近,位于浙江杭州的中国湿地博物馆推出三场夜探博物馆直播活动,号召在线陪濒危动物“跨年”。

  今年暑假,130多只濒危动物标本来到中国湿地博物馆,受到了民众的喜爱。在这里,观众可以发现动物百变的四肢,了解鹿和羚羊头顶上美丽而精致的犄角隐藏的秘密,以及北极熊与大熊猫牙齿有什么区别。

  临近年末,原本应“回家”过冬的动物标本,因抢不到“春运”车票,目前仍滞留在杭州。

  为此,中国湿地博物馆推出三场夜探博物馆直播活动,号召一起在线陪濒危动物“跨年”。

  日前,在主题为“我们诞生在中国:本土珍稀野生动物”的第一次直播中,杭州原乡生态公众科普负责人李太宽为观众介绍了红腹锦鸡、中华穿山甲、白鹤等濒危生物的故事。如小熊猫和大熊猫的共同点是什么,中华穿山甲为什么会变成濒危物种,以及朱鹮的名字是怎么来的等等。

  据悉,在此后的12月24日、25日,中国湿地博物馆将推出“陌鹿相逢夜:敢问鹿在何方”和“动物越冬三十六计”两场直播,给观众介绍如何区分各种各样的鹿以及动物们是怎样过冬的。(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