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鹿城丰门凝聚民企共识力量 推动鞋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17 21:49: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丰门街道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现场。丰门街道供图 丰门街道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现场。丰门街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7日电 (张益聪 谷佳佳)17日下午,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成功选举产生丰门街道新一届商会班子成员。会上,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鹿城区纪委、区民政局、区工商联和丰门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

  回看来路,六年来,丰门街道商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15万余吨工业垃圾得到市场化处理;20亿元银行授信助企纾困;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问题近千个;264万元企业爱心捐款被设立成惠民助企慈善基金……一个个数字背后,丰门街道商会不仅搭建了该街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广阔平台,更汇聚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设“中国鞋都”的共识力量。

新一届会长泮玉祥(左)授牌仪式现场。丰门街道供图新一届会长泮玉祥(左)授牌仪式现场。丰门街道供图

  凝聚共识聚合力,共谋发展谱新篇。作为鹿城工业经济、民营经济主阵地之一,丰门街道高度重视民营经济,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一直是丰门最宝贵的财富。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丰门街道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

  当选的新一届会长泮玉祥表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承载着新的责任与期望,未来将与广大会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民企与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全力改善鞋都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探索商会工作新路子,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支持服务鞋都民企做大、做优、做强,在推动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讲话。丰门街道供图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讲话。丰门街道供图

  会上,浙江漂亮家族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宏金、温州市银座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寇天虎、温州市斯美高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森林等三位会员代表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主题作交流发言。会议明确了,政企协作要凝聚民营经济领域力量,共同营造政商融洽、廉洁互信、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努力为丰门街道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长久以来,丰门街道商会是当地广大企业的“娘家人”。陈军苹表示,希望丰门街道商会当好政治思想的“领路人”,始终举好旗、带好队,确保商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实打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鞋企上下游、产业链持续探索合作机会,推动产业链企业融合发展;当好交流合作的“牵线人”,充分发挥基层商会联系工商界人士的纽带作用、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及时帮助企业行业反映诉求、维护权益,不断擦亮基层商会品牌。

  未来,丰门街道将持续锚定中国鞋都“重要窗口”目标,聚力打造“中国鞋都,魅力丰门”金名片,始终把企业家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企业家的关切作为工作的第一视角;把企业家的认可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持续拉近与企业家的情感距离、沟通距离、服务距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街镇,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