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消费节启动 提振暖冬消费信心
2022-12-17 19:59: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消费节启动。滨江宣传部 供图2022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消费节启动。滨江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7日电(郭其钰)12月16日晚,2022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活力暖冬智汇BINGO”消费节在杭州市滨江区正式启动,进一步提振暖冬消费信心,推动年底消费升级,充分释放城市消费潜力。

  借助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强劲动能,此次活动打造数智消费新场景,为市民带来线下数智消费新体验,通过创新形式、多渠道融合、全区域覆盖,共同助推冬季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

  今年1-10月,滨江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0.9亿元,同比增长5.6%;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202.9亿元,同比增长13.3%。

  为更好提振暖冬消费信心,拉动年末消费,滨江区联动支付宝、饿了么、抖音等多个线上平台,打造滨江消费专区,目前有上万家商户参与,全民共享优惠,掀起线上消费热潮。线下消费方面,滨江区联动该区四大综合体、推出多场主题丰富的促消费活动。

  如今在“数字之城”杭州,吃饭、购物、旅游、消费……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随处可见。为此,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积极响应此次活动主题,分阶段发放“活力暖冬智汇Bingo”数字人民币红包。

  据介绍,此次“活力暖冬智汇Bingo”消费节还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国潮市集,集合隅田川咖啡、babycare、菜鸟和配方师、田螺云厨、西子问等国潮产品进行线下展示销售。

  作为2022年数智消费嘉年华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期6个多月的“嗨购in杭州”短视频大赛当日进行颁奖。自4月底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启动以来,“嗨购in杭州”短视频大赛同时开启,广大市民游客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共同记录打卡在杭州的吃喝玩乐游购娱。

  此次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5000余件,根据视频点赞量,嗨购星推官、数智体验星推官、数智风尚星推官、闪耀嗨购星推官等多个奖项悉数颁出。市民游客可跟随获奖达人的镜头,深度挖掘沉浸式、体验型、游戏化的数智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产品、消费方式、消费场景的数智化。

  据了解,滨江区“活力暖冬智汇BINGO”消费节将以“1+5+N”为框架,围绕“BIN生活”“BIN美味”“BIN腔调”“BIN数智”“BIN车享”开展5大特色鲜明的主题消费活动。并联动该区综合体、平台、街区推出N场亮点频出的系列促消费活动,用消费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数字激活城市发展新动能。(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