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巨一抢下1亿美元意向订单 打响鹿城出海抢单“第一枪”
2022-12-17 13:59:51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当前,全省正在开展“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鹿城外贸企业也开始自发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相继组织业务团队出国参展、拜访客户。12月16日晚,鹿城区外贸龙头企业——巨一集团与全球最大的鞋类销售公司——德国戴希曼成功签订意向订单1亿美元,打响鹿城出海抢单“第一枪”。

巨一机器换人示范车间巨一机器换人示范车间

  上月底,巨一集团董事长潘建中亲自带队带着企业最新研制的鞋款样品远赴缅甸、孟加拉国等国,向老客户、新朋友抛出“橄榄枝”。“我们三年没出过远门了,这次政府相关部门鼓励我们‘走出去’,在更新护照、办理签证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次机会。目前走访的客户在订单上都谈妥了,今年还会有新增订单,稳住了下半年业绩,我们也将加快生产速度,保质保量完成订单。”潘建中表示。

今年11月,鹿城成立区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今年11月,鹿城成立区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中心

  “对于企业出海抢订单来说,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期、窗口期,也是直接影响我们后续发展的关键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企业赴境外拓展市场,鹿城成立了区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开设“抢订单、拓市场”商务专窗,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同时,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主要出口市场,及时摸排企业出海需求、动向,全面发动、组织策划企业组团参展或海外大走访,落实并兑现鼓励扶持政策措施,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抢夺线上转线下的“过渡空间”,迎来更丰厚的国际订单。

  今年以来,鹿城外贸企业出国参展、拜访客户的外贸企业超过80家,签订意向订单金额超5亿美元。本月底,鹿城还将组织一批企业到迪拜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明年3月计划组织42家企业前往10个国家的13个地区抢订单,尽最大可能鼓励企业“能出尽出”。(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区商务局)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