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湖州制定助力“开门稳、开门红”十条政策意见
2022-12-17 13:22: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湖州制定助力“开门稳、开门红”十条政策意见。湖州发布 截图湖州制定助力“开门稳、开门红”十条政策意见。湖州发布 截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 施紫楠)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加快拓市场、抢订单、推项目,16日,浙江省湖州市公布助力“开门稳、开门红”的政策意见,包括支持企业稳岗留工连续生产、支持企业节后招工复产、支持工业项目快复工扩投资等。

  意见指出,对2023年一季度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达到2500万元(含)至5000万元、5000万元(含)至1亿元、1亿元(含)至5亿元、5亿元(含)至10亿元、10亿元(含)以上的,湖州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奖励,主要用于企业稳岗留工。

  为支持企业节后招工复产,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期间,该市对新招用10名及以上湖州市外新员工,且连续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同时,湖州将深入实施“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用好资源要素“蓄水池”机制,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需求,鼓励在建或新开工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工业项目早复工、早开工,并给予相应奖励。

  为加大外贸企业引育力度,该市对2023年一季度国际贸易额超过浙江省平均增幅且正增长的企业,或对2022年度国际贸易额达到3000万美元(含)以上且2023年一季度正增长的企业实行梯度分段奖励。

  为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该市对2023年一季度销售额累计增速达12%且高于浙江省平均水平的限上零售企业,按零售额增量排名前10位的给予分档奖励,排名1-3位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4-5位的分别给予15万元奖励,6-10位的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此外,湖州还通过设立旅游“引客消费”奖、旅游“升规上限”奖,开展“相约星期五、免费游湖州”文旅惠民活动等,支持旅游企业创新经营促增收;并发放“新湖州人”春节红包,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湖州过年。

  据悉,该政策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除已有明确期限规定外,有效期截至2023年3月31日,该市各责任单位根据政策意见牵头负责制定实施细则,推动政策意见落地见效。(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