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展会+包机”拓市场“上新” 超百家企业奔赴迪拜
2022-12-16 15:5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 黄慧)15日,浙江杭州“展会+包机”拓市场“上新”。当地政府组织126家企业奔赴迪拜,参加“海外杭州”迪拜展。

  由杭州市政府主办的“海外杭州”迪拜展将于12月19日-21日在迪拜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的参展企业1100家,展位1500个,展会面积超3万平方米。其中,杭州参展企业126家,展位285个,面积达7000平方米。

  对于即将举办的“海外杭州”迪拜展,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格外重视。“我们拿下了超百平方米的展位,将全面展示电缆等产品。”临出发前,该企业董事长李刚表示,企业不仅精心策划和准备,还派出了“精兵强将”,一方面希望让已有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另一方面开拓新客户,寻找更大商机。

  在他看来,于企业而言,中东市场潜力巨大。在政府包机出海的支持下,李刚坦言“底气更足,信心更足”,希望能顺利拿下一些大单,也为明年的发展打好基础。

  杭州毅科赛霆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保温杯出口业务,也是本次奔赴迪拜的企业之一。该企业总经理颜铭毅介绍,这是企业近三年首次线下参加境外展会,也是首次赶赴迪拜开拓新市场。“希望中东未来能成为我们重要的市场。”

  一家同样希望借此机会开拓中东这一新市场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企业生产的围巾和无纺布产品主要销往欧美。这两年通过线上发力,新增了几家来自中东市场的新客户,但还未见过面。在迪拜的这些天,他们将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努力加深合作。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开拓海外市场,杭州市商务局还派出4名工作人员组成宣传服务团组,打通政企对接渠道,切实做好展会组织和为企服务工作。

  据介绍,“海外杭州”展会是杭州变被动参展为主动办展的切入点,也是为中国企业出海拓市场打造的境外落脚点,更是杭州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

  为抢抓发展机遇,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杭州启动“双百双千外贸拓市场”行动。据介绍,该市2023年计划组织超150个团组,参加100个以上专业展会。目前,该市2023年一季度已有30个团组计划,308家企业参加。(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