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嘉善发布稳岗促产十条意见 鼓励企业出国(境)参展
2022-12-16 14:14: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发布会现场 胡凌翔 摄发布会现场 胡凌翔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6日电(张雨滴)12月16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稳岗促产十条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鼓励企业出国(境)参展,嘉善县对上年度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一季度派遣业务人员赴境外参展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4万元(人民币,下同),对上年度出口额1亿元以上的外贸企业最高补助8万元。

  企业是经济活力奔涌的动力所在,也是经济稳步发展的根基所在。为支持外贸企业降低出口物流成本,嘉善县对2023年一季度出口额达到1000万元且增幅高于嘉兴市平均的企业,按照出口额分段给予千分之二、千分之四、千分之五的物流运输费用补助。

  与此同时,嘉善县鼓励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对2022年度产值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且2023年1月和2月两个月产值总量同比增长10%(含)以上,产值增长达到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5亿元及以上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奖励。

  在服务业方面,嘉善县对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限)上服务业企业,分行业按增速各取前10名,每家企业奖励5万元。其中增速超过20%的,再额外奖励5万元,鼓励企业用于激励经营团队骨干人员。对2023年一季度新进规(上限)的服务业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

  此外,嘉善县在支持企业加大招聘力度、稳岗扩岗,加强助企帮扶稳生产,免费开放公共文体场所及优化旅游资源,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亦推出系列政策。

  “通过政策引导激励,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就是要进一步鼓励引导嘉善企业元旦、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嘉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国忠说,要支持企业争订单、拓市场、抢先机,为实现“开门红”提供重要保障。(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