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将打造肿瘤精准治疗中心 助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2022-12-15 21:17: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项目效果图。俞宏 供图项目效果图。俞宏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项菁 俞宏)日前,落地于浙江绍兴的直线质子医疗系统及肿瘤精准治疗中心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并正式开工。该项目为2022年浙江省市县长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70亩。

  生命健康产业是绍兴市重点培育发展的四大新兴产业之一,依托浙江省级“万亩千亿”平台——绍兴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该市已初步形成细胞治疗、创新医药、智能康复、营养健康等特色产业。

  此次开工的项目包含直线质子医疗系统,其将通过与中科院开展战略合作,建设直线质子加速器核心零部件及整套系统的生产研发技术服务中心。

  针对肿瘤精准治疗中心,当地将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团队和质子中心大科学装置、肿瘤生物样本库、肿瘤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顶尖研究共享平台,开展全面合作和建设。

  据悉,该项目将利用平台和技术优势,致力先进医疗技术与金融、服务的融合,提供质子诊疗康养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同时,开展质子治疗设备布局、金融配套、运维、咨询服务、人员培训、质子医疗大数据服务和前沿新技术研究,并建设杭州湾地区质子医疗系统研发、诊疗、培训于一体的核医学全产业基地,服务半径辐射浙江全省及周边地区。(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