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婺城企业“出海”拓市场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
2022-12-15 21:09:4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日前,参展企业代表赴印度尼西亚开拓市场。张益晓 摄日前,参展企业代表赴印度尼西亚开拓市场。张益晓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董易鑫 傅伟炎)“订单是等不来的,走出去才有希望。”近日,赴印度尼西亚开拓市场的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一化妆品公司负责人高帅表示,企业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订单、客户、机会。

  印度尼西亚是婺城重要的外贸出口目的地之一。此前,金华各县(市、区)20余家外贸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考察。这是近3年来,金华首次组团赴境外拓展市场,也是浙江省“千团万企拓市场行动”的金华首团。

婺城区组织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开展商务洽谈。罗奕 摄婺城区组织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开展商务洽谈。罗奕 摄

  境外实体展会是婺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为帮助企业出海拓市,婺城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十条意见”》等惠企新政,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鼓励对外贸易做大做强;同时,该区同步组织开展境外重大展会报名工作,引导企业抱团参展,帮助企业提升境外参展效果。

  数据显示,自《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的“十条意见”》出台以来,该区已备案22个境外展会,目前有34家企业报名参展。接下来,婺城区还将陆续组织企业赴阿联酋、泰国、越南等地参加经贸活动,组团“出海”抢订单。

  据悉,依据最新政策,婺城区对参加非自主举办的境外展会(含代参展)的外贸企业,给予展位费用100%补助;对参加境外展会、拓展海外市场的外贸企业,给予出境人员100%往返机票补助;对邀请海外客户来当地考察洽谈,给予每名海外来婺客商100%往返机票补助。

  2023年第一季度,婺城区还将“独立成团”赴德国、英国参加展会,拓市场、抢订单。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婺城区累计进出口总额52.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2%。(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