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作家协会结对景宁 共同擦亮畲乡文化品牌
2022-12-15 20:46: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结对仪式现场。梅雯欣供图结对仪式现场。梅雯欣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傅飞扬 梅雯欣 雷伟杰 雷沈英)“这次文学讲坛为我带来了很多思考,文化特派团的到来必定会给景宁文化发展带来新活力。”听完浙江省作家协会(下称:浙江作协)副主席、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凤翔(笔名为“管平潮”)的文学课堂讲座后,景宁作家协会会员任惜春说。

  近日,浙江作协赴丽水景宁开展文化特派团结对活动。活动中,浙江省文化特派团与景宁县委宣传部签订文化结对协议,还举行了景宁作家座谈会、文学写作专题讲座,交流探讨景宁文学发展现状;深入当地东弄网络文学村、东弄村文化礼堂、景宁网络作家协会公共活动空间等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景宁畲族传统文化及网络文学发展等内容。

  景宁是全国惟一的畲族自治县,当地民族风情古老神秘、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丰富的网络文学创作资源。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文化事业发展成绩显著。

  例如今年以来,景宁统筹推进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协同发展,创新培育网络文学新业态,顺利举办“浙江省网络作家体验营走进景宁”活动,并成立网络作家协会。

  为做好本次文化结对服务工作,浙江作协结合景宁文学发展需求,组建了由张凤翔、陈海飞、黄咏梅、王誉蓉、杨万勇、高上兴等作家为团员的文化特派团,重点聚焦“引育一批本土文化人才、开展一批文化服务活动、实施一批特色文化项目、产出一批优质文化成果”等“四个一批”文化服务内容,为该县提供精准服务。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文化特派团的精心指导、大力协助下,深入实施网络作家引育工程,建设好畲乡网络文学村,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景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盈表示,文化特派团的对口帮助将有效带动景宁文化队伍建设、文化服务提升、文化产业发展。(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