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孝道百咏》亮相浙江柯桥 凝聚诗词、书法、孝德元素
2022-12-15 16:19: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赠新书 徐晔 摄活动现场赠新书 徐晔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项菁 丁文尔)诗词、书法、孝德文化三种元素融合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日前,由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浙风十里·亲有礼”——《孝道百咏》新书签赠会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意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绍兴是书法之乡,也是中华孝德文化之乡,千百年来孕育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孝道百咏》新书签赠会 徐晔 摄《孝道百咏》新书签赠会 徐晔 摄

  据悉,《孝道百咏》由100位优秀诗人和100位书法名家联袂打造。全书用繁体字印刷,收录的100首吟咏孝道文化的诗篇,出自国内100位优秀诗人之手,所有诗词均被100位书法家写成了书法佳作,旨在学习优秀诗词、欣赏书法精品、传承孝德文化。

  现场,《孝道百咏》主编韦一畅谈创作理念。他说,柯桥兰亭是书法之乡,将柯桥作为《孝道百咏》签名赠书活动的首站,意义非凡。

  随后,韦一畅在新书扉页写下“百善孝为先”,并将该书一一赠予参与者。活动上,还进行了“文明轻骑兵”爱心传递仪式,“文明轻骑兵”将会把书送到各文明实践点位,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