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绍兴支队:年末天寒砺精兵 练兵比武正当时
2022-12-15 15:14: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比赛起点 李搏 摄比赛起点 李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项菁 周健 陈博)迎寒而上,苦练精兵。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绍兴支队”)组织“铸剑—2022”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比武场上,百余名参赛官兵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单双杠二练习比赛现场 李搏 摄单双杠二练习比赛现场 李搏 摄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紧贴任务、紧贴实际、紧贴战位,分为5公里武装越野、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防暴弹使用、单双杠二练习、单兵战术、400米障碍等8个课目。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武警绍兴支队支队长金先利表示,此次比武从实战出发,在训练场上下狠功,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预备、开始!”在防暴弹投远比赛现场,各位参赛人员撤步引弹、转腰送胯、挥臂扣腕,投掷动作一气呵成。随着一颗颗防暴弹在空中划出弧线,参赛官兵一次次挑战自己、突破极限,42米、46.3米、50米……场上成绩被不断刷新。

比赛现场 李搏 摄比赛现场 李搏 摄

  在5公里武装越野赛道、400米障碍等比赛上,官兵们疾驰如飞、势如利箭,向终点发起冲锋……战术场上泥沙飞扬,铁丝网下动若游龙,全体参赛官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品质,赛出了精气神、比出了战斗力。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有效检验了武警绍兴支队官兵的训练成果,树立训练有为、训练有功、训练有用的鲜明导向,达到以比促训、以赛促进、以点带面的目的。(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