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嘉打造“世界永嘉人家园” 凝聚共识助推家乡发展
2022-12-15 14:59: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世界永嘉人家园”一角。 永嘉县委统战部供图“世界永嘉人家园”一角。 永嘉县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5日电(傅飞扬)人才是第一资源。当下,各地纷纷思考,如何使人才从“东南飞”到“燕归巢”?

  近日,由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委统战部与永嘉农商银行联合共建的“世界永嘉人家园”(下称:家园)已统一规划、整体推进党建馆、乡贤馆两大场馆建设,以及综合型会议中心、多功能厅等场地建设。

  据了解,家园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为推进项目建设,永嘉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反复研究商讨家园选址和内部设计,并整合多部门资源完成整体设计方案。当地认为,家园将作为全世界永嘉人乡情联谊、互动交流、商务洽谈、资源共享、建言献策的服务平台,搭建海内外永嘉人共同的“家”。

  家园围绕“醉美山水楠溪江、瓯越文化发源地、四海同心家天下、创新改革先行地、心系故土赤子心、内外永商桑梓园”六大主题倾心打造。同时,家园设计融入了许多楠溪江元素——入口处的鹅卵石、墙上若隐若现的水墨青山和婆娑竹叶以及黄铜浮雕《永嘉赋》等,展示了楠溪江独特的山水人文底蕴;展厅中央的造景还原了楠溪江上的舴艋舟,承载着永嘉的文化记忆。

  永嘉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永嘉人家园”是永嘉对外的重要窗口,是推动在外永嘉商人回归、促进共融共赢的服务平台,将为当地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汇聚起海内外永嘉人的强大合力。目前,家园已累计举办各类会议活动20余场,参观者达1000余人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