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政府、企业、科技齐聚 杭州余杭五常创新服务结硕果
2022-12-14 21:21: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五常街道一企业大楼奠基。五常街道供图五常街道一企业大楼奠基。五常街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张煜欢)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要素集聚区,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是许多高新技术、新业态产业选择驻扎聚集的热土,辖区内的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成为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五常街道构建了“引人才”和“留人才”并重的人才体系和以“数据技术融合”为中心的技术体系,不断深化为企服务,为企业和人才打造全生命流程一站式服务,实现政府服务“零距离”,企业扎根“零门槛”,人才成长“零顾虑”三位一体的良好发展条件,让无数企业在五常落地生根,推动五常经济蓬勃发展。

  政府服务“零距离”

  在政府服务方面,五常街道积极进行走访指导,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在股份制改造和筹备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例如该街道的亲清助企服务员联合街道班子成员走访多家上市培育企业,建立完善企业上市的“绿色服务通道”,对拟上市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在股份改制设立、重组、上市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政策支持,保障企业上市的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助力企业更快发展。

  企业扎根“零门槛”

  在技术引领方面,五常街道组建了一批专家团队,围绕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应用场景等,加快科技项目评审立项、资金核算等流程。

  该团队通过技术引领,解决了企业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瓶颈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创新发展,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

  人才成长“零顾虑”

  在人才培育方面,五常街道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中国电信创业园等相继落户,为新生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该街道还不断提档园区配套、优化环境建设、创新园区运营管理,以提升人才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尺,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五常街道将持续优化完善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余杭经济稳进提质,为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目标筑牢坚实基础。(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