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首届数贸会先锋奖出炉 引领数字贸易行业风向
2022-12-14 17: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现场。 数贸会组委会 供图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现场。 数贸会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黄慧 郭弘屹)12月13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下称“DT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DT奖经过三轮评审,共评出入围奖22个、铜奖14个、银奖6个,金奖空缺。

  记者获悉,该奖项旨在引领数字贸易行业风向,全面展示数字贸易领域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每年在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期间评选,以奖促展、以展促贸、以贸促新,为展赋能。

  观察来看,本届DT奖参评企业类型广泛,有跨国巨头特斯拉、阿斯利康、亚马逊等,有国内行业头部企业腾讯、京东、网易等,有国内政府部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国家重要科研平台之江实验室……

  同时,参评企业囊括数字贸易全产业链,例如有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国电建贵阳勘测研究院,有深耕数字领域多年的高科技企业海康威视,有新领域积极探索取得技术突破的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

  本届DT奖正引领行业发展风向。记者关注到,作为本届DT奖的银奖之一,杭州市“安心充电”数治平台研制出了国际领先的一体化电能表及国内首台新型防作弊充电桩,将电能表与分流器合二为一,实现“物理+电子”双铅封、充电数据加密传输至监管平台,保证了采集数据准确可靠。

  据悉,本届DT奖评审从创新性、市场前景、社会影响、概念设计、“双碳”目标以及展示体验六大维度考量参评项目,从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支撑性等方向挑选行业高精尖项目,不仅评选技术、市场、概念的前沿性,还考量社会责任的示范性。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来自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会展业、投资方,经过初审、复审、合议三轮评审,最终评审出获奖项目。

  “蹲下是为了更好地站起来。”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崔建辉说,本届DT奖之所以将金奖空缺出来,一方面是由于客观原因,一些国际企业没能来到展会,另一方面举办数贸会是要打造数字贸易全球领域风向标,此举是为了激励更多企业勇于创新,更上一层楼。(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