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余杭闲林:让宣讲会“声”入人心
2022-12-14 14:55: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宣讲会现场。 闲林街道供图宣讲会现场。 闲林街道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张煜欢)“王书记的宣讲接地气、有内容,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听完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银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闲林街道侨联委员宋晓菁说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近日闲林街道举行“一语二十大”系列宣讲活动书记专场。活动现场,王洪银围绕经济、民生、生态、法治建设等方面,结合闲林街道工作实际,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王洪银说,多年来闲林街道牢记嘱托,高扬新时代法治风帆,解码基层“良法善治”之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高质量发展是全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全局发展中的现代化’等精神,都为闲林街道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近年来,闲林街道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全面发展:330亩工业园区有机更新有序推进;聚焦“一老一小”系统解决方案,实现辖区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全街道老年人累计享受助餐服务约15.4万人次;闲林湖未来乡村示范带、闲林老街城乡风貌带、方家山未来社区等创建工作有效推进……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切切实实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站在新的起点,闲林街道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主导产业迭代升级,有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区域格局、拓宽发展空间;保障改善民生,倡导文明风尚,着力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推动品质生活新提升。”王洪银说。

  余杭区新联会闲林分会副会长曹文涛是土生土长的闲林人,他表示,“我切身感受到闲林近几年的蓬勃发展,感到非常自豪。而作为新联会的成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好统战力量,为闲林街道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闲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结合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交流讨论等形式选树具有代表性的十个村社,进行因地制宜、聚焦民生、喜闻乐见的宣讲传播,打造具有闲林特色、传播闲林风范的党的二十大群众宣讲品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基层、声声入耳。(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