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探访“羊毛衫之都”浙江濮院:全力以“复” 未来可期
2022-12-14 11:30: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喜歌实业董事长陈贤喜进行直播带货 张雨滴 摄喜歌实业董事长陈贤喜进行直播带货 张雨滴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4日电(张雨滴)接待顾客1600余人,售出5000多件服饰,销售额120余万元人民币……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浅秋服饰”)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濮院镇举办了第三届浅秋服饰淘货节,收获颇丰。

  濮院是浙江桐乡的一个乡镇,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羊毛衫生产制造和批发中心,占据了中国70%以上羊毛衫的销售份额。这里,集聚了2万多家各类辅料加工工厂、档口和门店。

  近日,随着一系列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接连出台,濮院镇的众多毛衫企业与商家正在全力以“复”,抓销售、促消费,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作为濮院本土服装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周边有需求的人都能穿上高品质的衣服,毛衫作为濮院的特产,也是一份恰到好处的伴手礼。”浅秋服饰销售总监陈沣说。

  这段时间,同样忙得不可开交的还有浙江喜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歌实业”)。走进喜歌实业直播间,只见喜歌实业董事长陈贤喜亲自上阵,直播带货自家的羊毛衫产品。

  “这款男士毛衫设计简单大气,内里加绒正当季,性价比高,喜欢的赶紧下单呀!”对着手机镜头,陈贤喜热情洋溢地介绍着身边模特穿的羊毛衫,一场直播下来,最火的一款羊毛衫卖出了500余件。

  在浙江汇港时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港时装”),这段时间已经进入明年春夏服装款式的设计阶段,产品将远销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日本、美国等国家。

  “我们已经计划好明年上半年将去往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拜访客户,推介羊毛衫产品,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汇港时装业务经理周妹说。

濮院羊毛衫摆满衣架 张雨滴 摄濮院羊毛衫摆满衣架 张雨滴 摄

  随着濮院各行各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濮院羊毛衫市场商业服务场所人气正在逐步回升。

  “12月初,我们的接单量翻了两番,客户没有顾虑,开始正常备货卖货,进行年底的最后一波冲刺。”濮院时尚中心实体店店主陈碧玲说。

  而在实体店店主颜羽弘昕看来,目前线下消费市场开始回暖,但要想找回店内“热闹的烟火味”尚需时日,总体来看,线下消费未来可期。

  据濮院镇人民政府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彭振介绍,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台后,濮院羊毛衫市场客流量环比增长三成以上,成交额环比增长四成以上。“下一年,濮院将继续着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期待羊毛衫市场恢复往日繁华。”

  近年来,濮院毛衫产业时尚化步伐不断加快,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基本实现了从单一的毛针织产品向全品类四季服装转型。三年来,疫情的反复无常摆在濮院羊毛衫市场面前,濮院镇的企业与商家正以各自的方式,全力以“复”,披荆斩棘。(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