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慈善,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
2022-12-13 14:04: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后疫情时代,我建议把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慈善、助力共同富裕等企业表现纳入信用管理,用更先进的制度体系引导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

  2022年12月10日, 应邀参加“2022社会责任标杆企业浙江行”活动时,浙江省信用协会顾问、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夏学民如是说。

  如果把金融比作经济系统的血液,那么信用就是企业的命脉。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蔡宁教授认为,全方位履行社会责任可以常态化维护企业信用,有助于提升信用评级。

  “我们将对接省发展改革部门、省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国资委社会责任部门等单位,全力推动出台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实质性政策,例如把社会责任评价结果纳入信用评级和政府性采购。”蔡宁说。

  夏学民研究员进一步建议,分管信用工作的发展改革部门、分管社会责任的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分管公益慈善的民政部门、分管精神文明的宣传部门可否合作探索“大信用”“融信用”新理念,以数字化引领社会信用资源平台建设,让信用成为共同富裕之路上的“高维财富”,力争早日实现信用资源可评价、可计量、可交易、可追溯。

  据了解,为打造“善行浙江”、实施“崇善行善、扶危济困”计划,浙江鼓励引导高收入群体兴办社会公益实体,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建立健全回报社会的激励机制。明年,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将把标杆企业参选范围扩大至非会员单位,品牌活动“社会责任标杆企业浙江行”也将走进浙江企业慈善30强暨浙江十佳慈善企业家所在企业,开展交流互鉴,携手共同进步。

  当日,由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组织的数十家浙江名企代表走进国网义乌供电公司,考察学习了这家国企的全员社会责任制度体系。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