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有困难找母校” 温州商学院明信片“温暖”校友
2022-12-12 20:43: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商学院向校友寄出的明信片 王文 供图温州商学院向校友寄出的明信片 王文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2日电 (记者 王题题)“泥泞,崎岖,风雨,雷电,你兴许会碰到暂时的困难,这时母校就是你的后盾,我们尽一切能力为你排难解忧……24小时倾听你的诉说。这张明信片就是最好的承诺,有效期——永远。”

  近日,遍布全国各地的温州商学院毕业校友陆续收到这张特殊的明信片。明信片承诺:“有困难找母校”,且帮扶有效期限为“永远”——这是温州商学院励志校友圆梦计划中的一项活动。

  “没想到毕业多年了,母校还一直关心着我。”浙江衢州校友陈颖、嘉兴校友董神赐收到明信片后非常感动,主动通过明信片上的专线号码联系校友办表示感谢。目前在陕西工作的校友程鲁静说,明信片上的字是手写的,非常漂亮,她一眼就认出这是当年班主任钱翀的手迹,“真是太暖心了,那一刹那我很想哭。”

温州商学院向校友寄出的手写明信片 王文 供图温州商学院向校友寄出的手写明信片 王文 供图

  还有不少校友表示,看到明信片背面印着的学校风景照,一下子勾起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回忆,待春暖花开之时,一定要回母校看看新变化。

  温州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15年,学校开设“爱心专列号”,一直保持着对在校期间受助的校友的联系。今年国庆期间,“爱心专列号”开到几名在校期间受助的毕业校友家中,帮助目前有困难的校友。走访过程中,校方了解到有少许校友毕业后仍存在困难,此事引起该校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开会商讨,并同步在校友间更大范围内的排摸调查。

  如今,该校向校友寄出明信片,承诺“有困难可以找母校”,不仅保证其在校学业的平安完成,还时刻关注其毕业后的动向,并助力解决其后顾之虑。

  温州商学院创始人张汉鸣一直心系该校学生和毕业校友,由他成立的“张汉鸣慈善基金会”发起了“爱心专列号”这一慈善品牌。他表示,“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孩子,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美好的未来。学校不仅要关心孩子们飞得高不高,还要关心他们飞得累不累。”(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