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文化论坛杭州举行 浙商名品馆(一期)开馆
2022-12-12 14:04: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商博物馆供图活动现场 浙商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2日电 (童笑雨)近日,作为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位于浙江杭州的浙商博物馆举行。现场,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以“共创共富共享——新时代浙商文化的升级”为主题,共话浙商文化新形态。

  现场,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陈衍泰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办学111年,历次更名,“商”字始终没有变过。该校具有“大商科”传统学科优势,是孕育新浙商的摇篮,正如校歌“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所言,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和担当。

  他提到,该校连续举办浙商文化论坛,在持续不断丰富浙商文化内涵上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将为中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浙江省“两个先行”探索更多经验。

  现场,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景淼,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楼永良,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发达的民营经济是浙江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动能,民营企业是初次分配和第三次分配的主体和主渠道之一。本次论坛同时举行了“共同富裕百家商会宣讲”启动仪式,希望动员更多浙商更好地投身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现场还举行了浙商名品馆(一期)的开馆仪式。浙江是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浙商博物馆是全面展示浙商精神和浙商文化的特色窗口。浙商名品馆作为浙商知名品牌的集中展示窗口,是浙商文化的重要补充和新亮点。(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