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找寻“妈妈的味道” 浙江宁波余姚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2 13:46: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美物摊位 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美物摊位 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2日电 (方堃 伍慧 胡青蓝)香甜软糯的水塔糕、热气腾腾的年糕饺、酥香可口的小黄鱼……日前,“余山姚水·妈妈的味道”2022宁波市民间美食美物巧女秀活动走进余姚阳明古镇,现场50个美食摊位和各具特色的美物摊位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驻足,宁波全市的美食巧女、女红巧手以展示展销形式呈现各自的独特技艺。

  “妈妈的味道”是由浙江省妇联会同相关部门发起,浙江全省各级妇联共同参与精心打造、具有妇联标识度的特色工作品牌。如今,“妈妈的味道”已经遍布三江六岸,四明大地,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挖掘了一批宁波民间美食巧女、女红巧手,传承发展了一批宁波民间美食和女红技艺,已成为巾帼助力乡村振兴有影响、有味道、受欢迎的工作品牌。

钱湖粳饼头 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钱湖粳饼头 余姚市委宣传部供图

  阳明古镇街区的街头巷尾,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观望的大爷大妈,追逐打闹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空气里弥漫着美食的香气。

  “近年来,宁波全市各地各级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妈妈的味道’活动,从线下到线上,从美食到美物美宿,从现场销售到订单服务,从一地集市到山海协作,该活动全面推进,并不断向特色小镇、乡村街区、巾帼民宿等拓展,实现在产业链、效益、品牌上做精做优。”宁波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活动吸引宁波全市4700多位美食巧女、女红巧手参与其中,以小小的美食美物带动妇女和家庭创新创业、增收致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宁波市首批37家“妈妈的味道·驿站小铺”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宁波市级美食体验店进行了授牌。“姚江巧姐”作为余姚十大碗新的继承人进行了拜师学艺和教学基地合作共建。本次活动还评选产生了10个宁波市“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