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康水务局:从讲堂到河塘 二十大精神从学习到实践
2022-12-12 10:54: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 贾梦思供图会议现场 贾梦思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2日电 (张益聪)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水务局召集该市水务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二十大学习会。会议期间,永康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志豪要求从学习到实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此,永康水务人从讲堂到河塘,践行着党的精神理念和自我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组建二十大宣讲团,结合永康建库精神和水务事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水利工作有机结合,讲好永康水务故事;二是完成试点建设任务。全力推进省级“强监管”改革样板县、节水型城市创建等试点建设,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永康经验;三是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南部联网工程、上黄水库定桥引水工程、城镇饮用水工程等宏观布局、民生工程落实落地;四是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深化水利“强监管”,始终绷紧水利安全生产这根弦。

  此外,朱志豪表示,永康市水务局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教育,打造“爱岗、敬业、清廉、实干”的水务“铁军”。

  会后,在二十大精神感召下,永康水务局各领导干部纷纷来到河塘边,践行守护全域清流的水务责任担当。

  永康市水务局水文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永昌带队,给永康江上辛勤工作的一线打捞人员上了一堂“流动党课”,将二十大精神送上船。

  打捞保洁组长王宏武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他将在工作岗位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江面净”的精神,大力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做亮,为永康市“水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永昌给群众上党课 吕汝适供图李永昌给群众上党课 吕汝适供图

  近年来,永康市水务局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落实山塘水库除险保安,生态清洗小流域治理等项目,并充分发挥“党建+”在保护水环境、水生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12月8日,永康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争当河小二”为主题,在永康市6个县级河道开展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成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参与者。

  六个巡河护河小组,由领导班子带队,依托公众护水平台,分别对南溪、李溪、华溪、东溪、永祥溪、酥溪河道进行“五查”——查水质、查保洁、查排水口、查行为、查公示牌,同时对上下游的山塘水库建设进度、取水管控、水保项目和涉河涉堤项目进行监管督查。

  下一步,永康市水务局将持续贯穿、落实二十大精神,继续探索“党建+”与“河长制”的新路径,力求“河长智”实现“河长治”。一方面,强化科技赋能成效转化,将数字治理与河长制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激活社会治理力量,引导全民共建共享碧水清流,推动全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