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双重保险“应赔尽赔” 浙江南浔实现“老有所养”
2022-12-11 18:07: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老年人签署保险单 南浔宣传部供图老年人签署保险单 南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1日电(施紫楠 王青瑶)“感谢政府政策,帮我们解决了医疗费难题,点赞!”近日,家住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江蒋漾村的吴林生老人对政府服务竖起大拇指。

  前段时间,吴林生走路时不小心滑倒,致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被家人送到医院救治,医药费共计30845元,其中医保报销23034元,个人承担7811元。

  出院后,吴林生家属及时联系了保险公司,经确认可获理赔6520元,其中意外医疗费赔付2000元,意外骨折津贴赔付1800元,意外住院津贴赔付2720元。自费只需1291元的理赔结果,让一家人都非常开心。

  据悉,南浔区民政局今年继续为该区15万60岁以上老年人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投保意外保险,并对低保、低保边缘、特困、计生特殊家庭及80周岁以上老年人再增加一份。吴林生便享受到了80周岁以上“双重保险”政策,得到较好赔付。

  “让老年人享有更多的保障机制,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生活中,老年人意外伤害时有发生,为帮助其减轻医疗负担,我们从2019年开始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政策,今年为了推进共同富裕,我们又为特殊困难老人增购了一份,实施‘双重’保障,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南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截至11月底,该区老年人保险共计理赔6008人次,理赔金额达到678.24万元。为了让意外险惠及更多老年人,湖州还开通了线上理赔直付平台,大多数理赔案件只需通过微信上传资料即可实现赔付,进一步提升理赔及时性、便捷性,实现“应赔尽赔”。(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