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2022民生“答卷”:有温度更有厚度
2022-12-11 18:05: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 吴璇供图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 吴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1日电(黄慧 苏婷 吴璇)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日前,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金华开发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用一组组亮眼数据夯实民生厚度,确保民生实事能让民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2022年年初,金华开发区确定14个方面82项民生实事,是历年来民生实事项目最多的一年。一年来,金华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项目,9月底提前完成浙江省民生实事目标任务,11月底全部完成金华市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目前,金华开发区民生实事还剩3项任务仍在全力攻坚中,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成。

  在医疗条件方面,2022年金华开发区新改扩建规范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4个,新增院前急救点2个,建设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3个;启动金华市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二期金西康养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展肺结核防治筛查1万人次;完成70周岁以上老年人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1万人次。

  在教育振兴方面,2022年金华开发区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所,新增公办幼儿学位540个,新增托位373个,新增普惠托位224个;建设“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和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6家,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6家;启动新建东苑小学东里校区,完成新建公办中小学新纪元双语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2000个。

  在食品安全方面,2022年金华开发区新增“阳光厨房”50家,新增“阳光工厂”11家;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2家;培育传递民俗、传承文化的食品小作坊3家。

  此外,在老有颐养、保障住房、公共安全、应急救护、基础设施、就业创业、交通配套等方面,金华开发区也交出亮眼“答卷”。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百姓,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新的征程上,一幅幅温暖幸福的民生图景正在金华开发区徐徐展开。(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