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孝道百咏》于杭州首发 系百位诗人和百名书法名家联袂打造
2022-12-10 20:01: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陈红松供图活动现场 陈红松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0日电 (童笑雨 吴明子怡 陈红松)近日,由100位优秀诗人和100位书法名家联袂打造的新书《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浙江杭州上城区丁兰街道首发。

  “丁兰”是地名,更是人名,是中国“二十四孝”之一丁兰的故里。古代,《丁兰刻木事亲》的故事一直被广为传颂。

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为该书题了“孝道百咏”四个大字 陈红松供图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为该书题了“孝道百咏”四个大字 陈红松供图

  《孝道百咏》全书用繁体字印刷,该书收录的100首吟咏孝道文化的诗篇,出自中国国内100位优秀诗人之手。所有诗均写成了书法佳作,而书写这些诗的100位书法家,大多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或西泠印社社员。96岁的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特地为该书题了“孝道百咏”四个大字。

  该书由社会贤达人士个人出资在“孝道之乡”——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打造出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书,让人们学习优秀诗词的同时欣赏书法精品,此外也能重新认识繁体字,传承孝道文化。

  据悉,该书主编除了在新书发布会上签名赠书外,还将在浙江举行签名赠书活动。(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