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首次亮相浙江杭州
2022-12-10 19:59: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CISD第九届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开幕现场 王题题供图CISD第九届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开幕现场 王题题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0日电 (记者 王题题)12月9日,以“行吟西湖”为主题的CISD第九届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在浙江杭州启幕。

  本届提名展邀请了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倪放为策展人,并遴选了丁丁、龚睿、胡艳君、李奥、倪放、秦文宝、任思远、申奥、沈力、史军亮、谭韶远、谭泽恩、熊春红、张武等来自中国各地的14位青年设计师参展。

与会嘉宾体验展出作品的互动内容 王题题供图与会嘉宾体验展出作品的互动内容 王题题供图

  据悉,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是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的重要学术平台之一,自2014年起,已经成功地连续举办了8届。以“大舞美”观念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为引导,引发青年艺术家的当代思考,鼓励广大舞美青年通过对艺术语言的革新探索,关注当代,放眼未来。

  该展览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展示最新创作思想的专业交流平台,强调先锋性、实验性,鼓励青年设计师不断探索表演设计的多种可能性,为中国舞台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承上启下、传承创新的引领作用。

市民游客体验展出作品的互动内容 王题题供图市民游客体验展出作品的互动内容 王题题供图

  一叶叶千年之舟,行吟西湖之畔。此次展览选址西湖天地的大草地,并在现场散落摆放十四艘小船,给每一个参展艺术家分配一艘船作为展陈空间。游客可自由穿行其间,无障碍观展。让艺术走近普通民众,触手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现场与西湖周边的景色和谐地融为一体,成为西湖千年文化血脉的传承与延续,同时也实现了西湖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参展的青年设计师作品《较量》 王题题供图参展的青年设计师作品《较量》 王题题供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告诉记者,中国先锋戏剧青年设计师提名展是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最负盛名的活动之一,在北京举办多届,也曾在青岛、贵州隆里等举办,这是首次到杭州办展。

  陆小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些优秀青年设计师的概念、构想,来引领中国的舞美创作,推动更多戏剧创作走向国际。(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