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揭牌
2022-12-10 19:56: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揭牌仪式 虞诗君供图揭牌仪式 虞诗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0日电 (童笑雨 虞诗君)12月8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浙江爱珂知识产权公司共建的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揭牌,同时,该学院首期知识产权培训班宣布开班。

  现场,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到场致辞并与爱珂文化集团董事长王仁祥、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董莎、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翔、商学院院长苗青等上台揭牌。

  据悉,该中心将依托三方资源优势,打造集人员培训、知产申报融资和法律维权于一体的大型服务型枢纽平台。主要功能是面向公众需求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推动各领域知识产权人才知识更新和终身学习,推进区域性专家智库、知识产权人才储备库建设。

  作为本轮培训的负责人,该学院商学院院长助理刘世峰介绍,培训内容涉及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形势,以及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法律基础知识等。

  “我们要依托数字经济,助力数字知识产权,打造区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官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提升培训中心在构建宁波知识产权新型发展机制、协同运营体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胡征宇表示。

  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规划与愿景是什么?马翔表示,该中心将从社会层面、产业层面、资政层面三个方面入手,围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和模式,拓宽服务范围和层次,逐步形成覆盖浙江省、辐射长三角地区的知识产权培训和服务品牌,以高水准、特色化、差异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

  据悉,该中心将紧跟宁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市”战略规划布局,以打造区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目标,以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为核心职能,积极服务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