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慈溪推进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程
2022-12-10 18:14: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翁异卿供图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翁异卿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10日电(林波 童怡雯)“通过这次与正大高管的互动交流,坚定了在家乡稳链强链,做国际名牌‘名配角’的决心和信心!”近日,华联电子总经理冯炜炜等近40位新生代企业家“四名工程”(走名城、访名校、观名企、会名家)活动走进正大食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互动,感受这家华人百年名企的品牌力量和爱国情怀。

  作为慈溪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程“金名片”之一,该工程从该市优秀新生代企业家中精心挑选100名领军型人物进行重点培育。10年来,新生代企业家在“四名工程”中累计参加培训考察活动2600余人次。

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发展浙江大专题学培训班。 翁异卿供图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发展浙江大专题学培训班。 翁异卿供图

  截至去年底,慈溪市新生代企业家会员数达到1138人,其中亿元以上规模企业已超过500家,上市公司9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高新技术企业273家。

  10年来,慈溪市把新生代企业家培育作为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工程,通过制度设计、全面赋能、阵地打造、人才招引、数字改革等“五位一体”,持续打造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程这张“金名片”,该项工作分别获评浙江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优秀案例和浙江省委统战部实践创新奖。

  随着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程地深入,可复制、可持续的“项目池”“资金池”“人才池”“三池”融合贯通市场机制应运而生。目前,已有10位新生代企业家推出20余个创业项目,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在企业、学校和学生中引起了较好反响。(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