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歌曲《人在草木间》面世 抒发创作者对西湖龙井情谊
2022-12-09 20:01: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著名作曲家孟庆云,曾经为《祝福祖国》《为了谁》《长城长》《什么也不说》等脍炙人口歌曲作曲。 受访者供图   著名作曲家孟庆云,曾经为《祝福祖国》《为了谁》《长城长》《什么也不说》等脍炙人口歌曲作曲。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9日电 (王题题 吴艳)近日,由著名作曲家孟庆云和著名词作家王水法共同创作的歌曲《人在草木间》正式面世,旨在抒发创作者对西湖龙井茶的情谊。

 著名词作家王水法,曾创作过《人间西湖》《大运河》《西湖且留下》等歌曲。 受访者供图 著名词作家王水法,曾创作过《人间西湖》《大运河》《西湖且留下》等歌曲。 受访者供图

  据悉,曾经为《祝福祖国》《为了谁》《长城长》《什么也不说》等脍炙人口歌曲作曲的著名作曲家孟庆云,在几年前来杭州疗养时,被西湖美丽的湖光山色和齿颊留香的龙井茶所深深吸引,此后,他每年都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并为闻名遐迩的西湖龙井茶写歌,以表达对西湖美景与龙井茶的眷恋之情。

   杭州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代表作品有《边寨喜讯》《人间西湖》《多想为你唱支歌》《人民的祝愿》等。 受访者供图   杭州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代表作品有《边寨喜讯》《人间西湖》《多想为你唱支歌》《人民的祝愿》等。 受访者供图

  前段时间,孟庆云找到了曾创作过《人间西湖》《大运河》《西湖且留下》等歌曲的词作者王水法,联袂创作了这首《人在草木间》歌曲,由杭州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