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台州:路桥电网提升数字化物流管控 助力供应保障
2022-12-08 15:12: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ELP平台数据中控展示 路桥电网供图ELP平台数据中控展示 路桥电网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8日电 (张益聪 曹笑笑)“在平台中输入货物、时间、目的地等信息,系统就会自动给出最优配送方案并且全过程监督。”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国网路桥区供电公司(下称:路桥电网)物资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力物流服务平台(下称:ELP平台),开启对物资运送全过程监督,深化ELP平台应用,提升数字化物流管控,同时为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物资支持。

  据介绍,2022年路桥电网在启动ELP平台后,采用全程监督、实时在线、闭环验收的数字化物流管控新模式,实现了电网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的全面提质增效。

  “以往的物资运输信息反馈单一、滞后,并且部分物流环节的管理存在缺失、缺位,如遇运输途中损耗、意外状况等,很难在第一时间掌握具体情况。”路桥电网物资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ELP平台的应用让数据提供信息“跑腿”,成为该公司后勤保障的“大管家”。

  如今,通过数字化赋能物流全过程,在运输设备上加装的5G终端,路桥电网对大件物资在运输过程中的位置、车速、湿度、倾角等参量进行实时在线监测,无需人工问询,就能同步获得多个物资的运送信息。

  尤其是应用在重点电力工程物资运输方面,ELP平台开展全过程轨迹监控,实施防堵物流管理、实时修复漏洞等。这样的“跟踪配送”无疑是给物资运输加装“安全锁”,有效提高了物资配送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实现了对物流全程可视化的应用,以及物流资源数据信息的共享。

  截至目前,ELP平台已承担路桥电网电力物资运输任务20余项。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该公司物资分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深化ELP平台的规范化使用,为物资的精准到货提供完善到位的数据支持和保障,构建创新电力智慧供应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