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临平探索学前教育向低龄化延伸
2022-12-07 20:08: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一托班课堂内。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一托班课堂内。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7日电 (王逸飞 童笑雨)记者从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区5所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面向辖区内2-3岁幼儿试点招生,每所幼儿园设置1个托班20个托位,共计100个托位,每月按照幼儿园等级收费,最高832元、最低448元。

  “为了让孩子们更快融入幼儿园环境,5所幼儿园在开班前做了充分准备。”临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依据孩子的身高配置了相应尺寸的桌椅、柜子和玩具,绘本也选择了更加适合低龄孩子的种类。与此同时,幼儿园还把教室墙面进行了软包处理,并在地面铺上了软软的地毯、地垫等,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不只是“量身打造”温馨、安全的环境,临平还为托班的孩子们“送来”了爱心满满的老师。为保障幼儿园托班师资力量,该区专门招聘了一批有托育经验的幼儿教师,并组织开展了岗前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跟岗实践,让教师重点了解“托育一日生活”的注意事项,提升幼儿生活照护技能。

  今年,临平全力推动幼儿园项目建设,聚焦高品质幼儿园品牌打造,加大普及普惠治理力度,以满足老百姓对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截至目前,临平今年已投用12所新园区,新增3720个学位,完成18所新评省一、二级幼儿园实地验收工作,组建25个薄弱民办幼儿园互助共同体,集团化办园比例达80.7%。

  “为了满足大部分家庭入托需求,我区把‘新增托幼一体化托位’列为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与此同时,在区企业服务中心的积极对接下,也顺利帮助43名临平企业员工子女入托。接下来,我们将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方向,发挥名园辐射引领效应,促进城乡学前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教育共富,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临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