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财开子公司浙财资管创新赋能打造“数智引擎”特色园区
2022-12-06 21:26: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财科创中心楼宇。  浙江财开 供图浙财科创中心楼宇。 浙江财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奚金燕 汪轶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浙财资管公司紧紧围绕这三点奋力将浙财科创中心打造成为以数字化技术为增长引擎的特色园区。

  用科技筑好隐形的翅膀。7月,浙财科创中心被成功认定为2022年度杭州市标准化科技企业孵化器。11月,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杭州市2022年第二批、第三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名单,浙财科创中心有四家入驻企业入选。浙财科创中心将更加高效地提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与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入驻企业技术创新,打好“主战场”。

入驻浙财科创中心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浙江财开 供图入驻浙财科创中心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浙江财开 供图

  用人才打好产业根基。浙财科创中心充分发挥优良区位优势,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完善数字化产业链,为打造“数智引擎”特色园区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浙财科创中心已招引入驻项目33个,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项目6个、雏鹰项目2个、融资项目4个,累计融资达到1.4亿元,累计获得知识产权50多项。

  用创新拉动发展的缰绳。浙财科创中心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一方面稳妥做好纾困惠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租金减免文件精神,今年先后落实两批(23家)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租金减免;另一方面坚决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奖励政策,将余杭区优惠政策全覆盖,持续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促进整个浙财科创中心全链条孵化体系、创新生态体系更加健全。

  如今,浙财科创中心已成为余杭区重点楼宇认定园区,集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行业翘楚的产业核心区块。

  下一步,浙财科创中心将继续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实施企业科技创新和数智赋能产业转型行动,进一步凸显平台赋能效应,引进更多有活力的数字型产业,推动浙财科创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贡献力量。(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