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经开区加强“出口名牌”培育 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2022-12-06 20:49: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丽水经开区新貌。  游千喻 供图丽水经开区新貌。 游千喻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黄慧 苏婷 朱雯莉)日前,2022年度“丽水出口名牌”名单公布,浙江丽水共7家企业通过认定。其中来自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丽水经开区”)的3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丽水出口名牌”是丽水市商务局从科技创新能力、组织生产的国际标准化情况、市场销售和消费者认可情况、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全球化经营能力、社会评价六个方面对申报企业进行严格审核,遴选出一批具有丽水地方特色、品质卓越、技术自主、竞争力强的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品牌。

  近年来,丽水经开区积极开展企业“出口名牌”培育工作,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通过不断完善出口品牌培育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丽水经开区全面梳理符合申报标准的潜力企业名单,加强对企指导和服务,积极鼓励辖区外贸企业培育自主出口品牌,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此次丽水经开区被认定的3个“丽水出口名牌”中,浙江圣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SFC”和特尔阀门高科技有限公司的“TEER”为新增“丽水出口名牌”,浙江丽水有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UPCHEM”为复核通过。

  “作为一家外贸为主的生产型企业,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注册了‘UPCHEM’品牌。因为只有品牌走出去,品牌被认可了,产品附加值才会高,客户的忠诚度才会高。”浙江丽水有邦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夏剑锋介绍。

  下一步,丽水经开区将继续引导越来越多出口的“经开区制造”向“经开区品牌”转型升级,提升丽水经开区出口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经开区产品通全球”。(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