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婺城超六百名干部“扎根”企业 纾困解忧促发展
2022-12-06 20:46: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现场。  傅伟炎 供图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一项目主体工程施工现场。 傅伟炎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6日电(董易鑫 傅伟炎)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一项目地块上3处电力设施“搬走”、主体工程施工稳步推进的消息,让该镇副镇长、助企服务员龚志明和企业项目主管林志扬都松了口气。

  今年以来,婺城部署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选派600多名助企服务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林志扬所在企业的新项目各项施工审批手续都已办妥,但项目地块上3处电力设施却迟迟未迁移,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

  针对上述情况,龚志明和蒋堂镇干部、助企服务员方家杰与当地供电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资金,落实迁移方案并组织施工,企业难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婺城区助企服务员既要宣传推送惠企政策、经济形势和行业动态,全面收集企业反映的诉求,又要做好代办、督办和答复、反馈等工作,“点对点”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婺城区助企服务员(左一)走访“点对点”联系企业。 傅伟炎 供图婺城区助企服务员(左一)走访“点对点”联系企业。 傅伟炎 供图

  “为提升助企服务员的服务水平,我们实行三度赋能工作法,通过开展培训、强化机制、优化考核等方式提升助企服务员实战力,推动助企服务从低效走访向高效服务、单向管理向闭环管理转变,提升服务效能和企业满意度。”婺城区“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汪路介绍。

  干部围着企业转,服务追着困难跑。截至目前,婺城区助企服务员入企开展政策宣讲1680余次,提供代跑代办服务820余次,排摸收集、参与解决企业诉求500余个。

  据悉,该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工作理念,健全企业问题困难“发现梳理、分办流转、协商解决、督促检查”一套闭环工作机制,谋划企业诉求“简单事项”事不过夜、“高频事项”交办部门3日内办理、“复杂事项”牵头部门5日内提出解决方案,打造“迭+”三服务品牌。(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