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康:从全局到局部 钱江水务安全生产落实落细
2022-12-05 20:11: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徐立伟供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徐立伟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5日电 (张益聪)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下称:钱江水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从全局到局部,落实、落细水务安全生产全流程,筑牢永康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

  本次会议围绕安全生产,钱江水务从全局出发,垂直部署安全生产相关事项:一方面,促进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从高点定位制动,超前谋划、统筹推动,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另一方面,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一根弦”,抓实、抓细水务安全工作,保障永康水务工作高质量推进。

  钱江水务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潜卫表示,面对近期疫情防控、抗旱保供严峻形势,以及2022年冬季可能出现的“三峰”拉尼娜现象,各应急联动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做好人员、物资、技术、方案、预案等全方位准备,确保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永康市供排水安全稳定。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年安全生产相关事项,就日前中国水务专家组专项督导安全生产检查进行了“回头看”。检查期间,督导组先后深入钱江水务南山水厂、桥下水厂、污水厂,实地查看了各厂区的厂容厂貌,着重检查配电间、加药间、中控室等重点生产区域。

  根据督导组的建议,钱江水务将“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民生”理念贯彻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尽职履责,把“隐患当事故”深入查缺补漏,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让宏观部署落实到“有血有肉”的基层细微处。

校表员林俊杰开展日常工作 张晓奔供图校表员林俊杰开展日常工作 张晓奔供图

  钱江水务校表员林俊杰分享说,水表校对工作通过肉眼观测、机器校验等多道程序,每一道工序都需要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

  对于林俊杰来说,安全生产既是将检测数据记录、备案,校验。将检测合格的水表粘贴合格标志,并装箱入库备用;将检测数据不合格的水表进行筛选,并统一退回处理。这就是他的日常,却成为水务工作规范化的其中一环。(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