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大城市学院送“暖心茶” 展现“健康浙江”的生动实践
2022-12-05 19:44: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 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5日电 (童笑雨 吴明子怡 沈祺达 孙亚飞)“谢谢你们,这杯茶很温暖!”正在食堂工作的李阿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冬日礼物——一杯热腾腾的暖心茶。

浙大城市学院学生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心茶 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供图浙大城市学院学生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心茶 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供图

  近日,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药学系教工党员带领学生为校内师生和安保等后勤人员送上冬日里的第一杯暖心茶。

  暖心茶由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优秀中青年中医(药)师获得者蒋剑平改良优化制成。

  蒋剑平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普通人群使用中药预防疫病推荐方”为基础,结合当下大学生口感喜好及南方寒冬季节特点,研制了这款特色“暖心茶”,具有暖胃驱寒、增强免疫力和预防疫病的功效。

活动现场 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 浙大城市学院宣传部供图

  “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他们的健康!”当该校医学院发起送暖心茶活动倡议时,该校药学2201班团支书韩涵第一时间报了名。“最近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保安等后勤工作人员为了全校师生健康,不分昼夜坚守住校门这道安全防线,真的非常辛苦!我们想借这次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据了解,前期该校医学院已构建了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多项成果,目前正在积极筹建“智慧康养科教创新综合体”。

  “本次送暖心茶活动,是医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党团员立足专业服务师生,贡献抗疫力量的感恩之行。”该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翔说。(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