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东阳创新打造“无废景区” 寓教于学贯彻环保理念
2022-12-05 19:40: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一纸千金”研学课堂。 施江莉 摄“一纸千金”研学课堂。 施江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5日电(董易鑫 李磊 胡媛)近日,浙江金华东阳市横店影视城“一纸千金”研学课堂开课。导师何月认真讲解纸张制作技巧,带10余名小朋友完成切麻、洗涤、浸灰水、蒸煮等一系列流程,感受环保理念、体验废纸新生。

  纸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让纸的全生命周期焕发光彩,成为资源化利用的关键一环?

  为此,东阳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在不同景区开发包括“一纸千金”研学课程在内的环保研学课程。

小朋友体验废纸新生。 施江莉 摄小朋友体验废纸新生。 施江莉 摄

  “一纸千金”研学课程简化还原了古人制纸全过程,运用废弃纸张、纸箱回收利用作为教学材料,以生动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孩子垃圾分类放置,提高环保意识,目前已接待研学团队30余个。

  “秦王宫作为‘无废景区’,是‘无废城市细胞’的重要单元,也是‘无废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边体验、边感受,更能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横店影视城下一步将结合明清宫苑、广州街·香港街等景区相对应的历史文化背景,开发不同的“无废”研学课程,塑造具有本地特色、含有历史价值的“无废单元”。(完)

[编辑:马牧青]